从小就怕死。六岁开始一个人睡,小小的气场撑不满空旷的房间,常常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,闷得发晕也不敢探出头去换换气。黑暗里藏匿了太多我知道和不知道的东西,不敢睡去的夜里只能靠不停的想象来转移恐惧。失眠和想太多的毛病搞不好就是那时落下的。
 说起怕死,其实心疼家人的意味更多一些。怕爸妈生病受疼受苦,怕他们没能看到我长大就突然离去,怕他们到最后也来不及享受到人生。也怕自己死。轻易地死去的话,爸妈会丧失生活的重心,太残忍了。
 青春期后不再害怕黑夜,心事多,感觉相应迟钝了不少。然而冷不丁地,这些念头总会在深夜时分突然攫取整个心情,童年的影子其实从未离去。
大学住校后,和爸妈的联系淡了不少。本以为会想念会愧疚,但转眼也就过去了,反倒是假期呆在家时会惶惶然地想到我们注定分离的未来。我无可奈何,并且无以为报,只能多多同他们在一起,尽最大可能地弥补那些我不在的日子。
 秋姐说,我这世投胎到这个家庭是为爸妈消业来的。确实,我出生后家里一路顺利,然而我享受的也太多,早已超出了应得的界限。每让他们付出一分,心里的歉疚就沉重一分,深夜的恐惧也更难捱一分。明知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,明知这样的悲伤毫无意义,但依旧常常惊醒,像六岁那个无助的孩子那样,缩在被子里哭到喘不上气。
 这都是业障,是前世的纠缠,到今生依旧放不下。缘份这东西莫名其妙,也许我注定该背着这样的想念和愧疚活下去。我运气向来好,也不求什么,唯一的大胃口就是,希望成为全世界最最贴心的女儿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Cazean

©Cazean
Powered by LOFTER